close

2013.11.27(三)

晚上從愛買大創走回家路上,在經過全家時看到一隻應該是虎斑從我面前走過去。那天天氣開始變冷了,發現牠走到巷子裡我就趕緊到全家買個罐頭想說要給牠補充營養。

 

當我帶著罐頭及關東煮的塑膠蓋走到巷子裡的大樓前,發現牠正在垃圾堆裡找食物。趕緊將罐頭打開倒進蓋子,繞到矮樹叢另一邊想要把罐頭給牠,但牠仍嚇到往馬路上跑!幸好車子不多不然真的很容易出意外>"<

 

而且牠似乎聞到我放在全家旁那個空罐頭的味道,便折回去想去找,我靠近後牠跑到對面水果店旁,我再慢慢接近將有著罐頭的塑膠蓋推到靠近牠的地方再往後退。終於,牠開始吃了!

 

 

2013.12.04(三)

其實我也忘了是星期三還二開始,帶著跟呆拿來的飼料到水果店旁等虎斑,但一直不見牠。水果店的老闆以為我要養牠說要幫我抓,我告訴他我現在只能餵牠吃飯還不能養。

 

我很猶豫要不要把放著飼料的紙碗放在店旁邊,所以問了老闆他說可以,我就把碗放在盆栽後面。

 

後來幾天都是有放飼料在裡面,雖然每次去裡面都是空的,但我一直沒有親眼見到牠來吃。老闆也說沒有看到牠,飼料有可能是被附近鄰居養的狗吃掉。

 

 

2013.12.09(一)

這天照著之前的時間走到巷子,就看到老闆站在店前,看到我就跟我說下午有看到貓咪,跑到旁邊的防火巷內。

 

我想太好了,因為前幾天騎車經過龍安街時有看到路旁有一隻貓咪的屍體...很怕是牠...就算不是也很難過...為什麼大家騎車開車不小心注意?就算是半夜車少也是不能太快呀...這樣一個生命就沒了...。

 

我把空的紙碗拿起來看,發現裡面有水,可是我放的地方上面有屋簷擋著應該不會有雨水灑進去。跟老闆借了張衛生紙把碗擦乾後再倒飼料進去。

 

就在我把碗放好東西整理好準備要離開時,突然看到有一個身影蹲在那吃著碗裡的飼料!

 

是牠!牠出現了!在我面前吃著我為牠準備的晚餐!!

 

天啊~~~我終於看到牠了!看著牠吃真的好欣慰Q^Q

 

等牠把飼料吃完我再倒水進去,就先離開。

 

 

2013.12.10(二)

今天天氣變冷了,我提早過去想說看能不能遇到牠,現在水果店老闆看到我都會跟我打招呼,雖然我還沒在他那買過水果XDD

 

走到碗那邊,就看到牠正在喝裡面的水!我真的有驚訝!這是心有靈犀嗎XD?牠怎麼會提早過來?!這可是比前一天早了一小時呀!

 

牠喝水時抬了一次頭看到我,又繼續喝,等牠喝完我把裡面的水倒掉,再拿衛生紙出來把碗擦乾(這次有記得帶面紙出門了XD)。因為天氣比較冷,想說讓牠吃多一點補充體力,便把小盒裡的飼料全倒光(之前小盒是分三次倒,一次大概是碗的底部可以鋪滿)。

 

在把碗放下去時牠有靠近,我的手離牠不遠,手離開碗後稍微停在碗上,看牠會不會主動接近我,但牠後退了,我便把手收回讓牠安心吃飯。

 

在牠吃飯的時候我在旁邊拍照,牠似乎不以為意。

 

雖然是虎斑,但牠跟一般的虎斑好像不太一樣,身體的花色沒這麼明顯,額頭的花色及眼線讓我想到老虎@@

 

所以就先叫牠小虎吧XDDDDD

 

邊拍時邊注意小虎的耳朵有沒有剪耳...結果是沒有。看來之後真的要想辦法借誘補籠先抓到牠再帶牠去結紮了。

 

之前都沒注意以為是小貓,但小虎的體型應該是算成貓了,且尾巴很特別,只有一小球!希望是原本就長這樣而不是受傷的啊>"<

 

昨天瑋才問我說小虎的尾巴是不是只是短短的一球?是的話他曾在我們大樓下面看牠跑過去。可是之前我沒注意過~~沒想到是同一隻耶>/////<

 

小虎的額頭跟眼線真的比較明顯XD    

身體感覺不那麼像虎斑呢@@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